close

我要結婚了!

這五個字聽起來很幸福,但當你開始籌備婚禮會發現,婚禮是由無數的小事,累積起來才能成就的大事!

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小至婚禮小物,大至婚宴場地等等,每一件事情都是要由新人(多半是新娘)親自去了解選擇,甚至動手製作才能成就。

每個人都有自己心目中想要的完美婚禮,對於婚禮細節的要求程度也不一樣!

今天這篇文章是要跟所有準備籌備婚禮的朋友們分享,

藉由淘寶我們可以為婚禮準備什麼?

 

感謝現代如此方便的社會,所以有很多網路上就可以找到的資源為新娘們節省不少麻煩!

而淘寶網的發明,更是可以藉由強大的物聯網,讓大家用很多資訊找到最實惠的價格和商品!

這次為了籌備婚禮卉俞就藉由常用的淘寶發現很多厲害的婚禮週邊和小物,

當我辦完婚禮才發現,很多人不知道可以到淘寶買這些東西,所以決定寫一篇文章跟所以準新郎/新娘分享囉!

 

伴娘禮服/秀禾服

要在淘寶上買禮服,我個人建議婚宴當天的還是乖乖去婚紗店挑,一分錢一分貨,禮服上的水晶亮片材質都是成本。

但如果是為了拍婚紗照,就可以買便宜的淘寶貨了!

因為拍照會修圖,只要材質不要太慘烈,基本上都是很值得購買的!

這次我主要上網購買的是中式的結婚禮服-秀禾服

想要在婚禮上有中式的元素,但我到處比較租一套秀禾服的價格從3000-20000都有!!

真是一個非常可怕的價差!!!!基於應該人生就穿這一兩次,以後也用不到的心理,實在是不想花這麼多錢!

於是就上網搜尋,結果發現淘寶上有各種樣式美麗的秀禾服/中式禮服可以挑選,而且價格也不貴,一套不到三千台幣就可以擁有!

連新郎的也有喲!非常值得入手!!

買來之後發現質感非常的好!!!上面的繡線一點都不馬虎!還有附送飾品配件!!未免也太超值了吧!!!!

當然照片上的伴娘禮服也是我在淘寶上買的!~

一套約莫一千台幣上下,也有非常多的樣式可以選擇!

我的伴娘禮服很多朋友都詢問我在哪購買,甚至也想購買一套自己穿?!

會買伴娘禮服主要是婚紗店很多都沒有這麼多套一樣的禮服,

但我又想讓伴娘們統一服裝,所以就上網購買啦!拍照起來效果滿分!

當然一樣一分錢一分貨,他們說亮片會掉,但現場還是不影響效果啦!

 

喜帖

喜帖在淘寶上購買,已經蠻主流的了!

淘寶網上樣式讓你看到吐,還有很多可以客製化的!

所以大家可以上網慢慢看!

至於大家擔心的繁體/簡體的問題,也都不用煩惱!

各家廠商都非常專業處理很多台灣客戶,所以都有繁體公版!

印刷之前也會給你校稿,基本上都不用擔心喔!

從淘寶上做喜帖,價格一張比台灣便宜5-10元,可以節省一大筆費用!!!

比較大的店家,還有9.99塊可以選好幾種喜帖讓你看樣本的服務!

可以選幾款喜歡的寄來先看樣式,跟家人討論再下訂,非常貼心!

我還有訂製照片上可以看到的,貼在門口的囍字(說實在不知道這個品名叫什麼)

純粹就是那是逛到覺得很喜氣就訂製了~

 

婚鞋

我在淘寶網發現非常不錯的婚鞋店家,Kaka水晶鞋

鞋跟高度、防水台高度都可以選擇,完全可以依照不同的你來客製化,實在太強大了!

價格也不貴,一雙鞋子不到一千元,非常好穿,實品也非常美非常有質感!

 

婚禮小物

準備給賓客的禮物一定讓所有新人很煩惱!

上淘寶網搜尋“婚禮小物”就會有琳瑯滿目的商品供你選擇!

像我買的是這個很可愛的水果叉,放在每個賓客桌上當伴手禮!

很多朋友都跟我說很喜歡喔~~~

 

探房禮

我連探房禮都是到淘寶網訂製的!!!

訂製自己名字的環保杯套,再去書局買緞帶綁起來,就是美美的探房禮囉!

非常有紀念意義也非常漂亮實用的探房禮,給大家參考!

 

訂製衣架

有請婚禮攝影跟錄影的話,真心推薦可以訂製一個專屬你們的衣架!

當天拍照起來也會特別有感覺喔!

婚禮結束也可以留著當你們兩個的紀念品,非常不錯!

除了很多人會用的鐵絲款,這款雖然比較貴但是我覺得更漂亮,如果比較有預算建議可以找照片這種的!真的拍出來非常好看!

 

胸花/領結

主婚人跟新郎的胸花要用真花就不適合在淘寶網上購買,

但伴郎伴娘、接待的胸花可以用假花,就可以在淘寶網上選購啦!

婚禮用品店很多都是很醜的大紅假花!

淘寶網上有更多款式,而且寫伴郎伴娘的字樣可以選緞帶而不用傳統的西卡紙!

質感大幅提升!!!

伴郎想要統一領結也可以在淘寶網上選購,

款式非常多也非常便宜!!!

 

闖關道具

很多新娘為了整新郎,會用心準備闖關道具

沒想到強大的淘寶網,連闖關道具都幫你準備好了!

無論是健康步道、曬衣夾這種常見懲罰道具,還有木框附保鮮膜以及各式好玩的道具可以供新娘們大肆選購!!!

熱情推薦這個諸葛帽

效(笑)果非常好,又簡單安裝,非常值得得擁有(誤)

 

肖像畫

因為婚禮當天有請拍照機廠商,我又實在很不想每個人去印照片的時候旁邊一定要附帶我跟新郎的臉!

所以我就一心一意想要找人幫我客製肖像畫,

但台灣專門畫肖像畫不太便宜,也不好意思拜託朋友友情贊助,畢竟這也是一門專業!

所以我上淘寶網尋找,盡然還真的有專門畫婚禮肖像畫的店家!

沒錯!是專門!!!!超級酷的!

提供給他你的婚紗照,大概一個多禮拜就會給你專屬你們兩個的肖像畫了!!!!

非常的可愛,覺得收藏起來也非常值得呢!!!!

再自己加上一些美編,就可以應用在小卡片、拍照相框、電子版的邀請函等等~

 

賓客姓名卡/酒杯插卡

婚禮上這個小東西的評價非常高!!!!!

試想一下,賓客們來到你的婚禮,看到每個座位上都有專屬自己名字的美麗小桌卡,是不是會有一種被重視的感覺呢!

婚禮當天的回饋,都是告訴我很喜歡這個小桌卡!

淘寶上也有各種樣式可以選擇,羽毛、愛心、小鳥等等的

我選擇的是蝴蝶跟我的場地相呼應~

婚禮結束還有朋友帶回家收藏呢!

上面可以雷射刻字想刻的內容,我刻的是Jasper&Misha's With的字樣

然後再一一寫上賓客的名字

 

訂製晨袍

嚮往美式婚禮,很多新娘會跟伴娘一起穿上晨袍一起拍照,象徵迎接即將出嫁的心情!

我只有訂製我自己的,因為當天行程太趕來不及,伴娘是從別的飯店過來的,讓他們一直換裝反而麻煩!

有一件屬於自己的晨袍,除了當天可以讓攝影師拍美美的照片之外,也可以留作紀念!

再來最實用的部分在於,你起床之後什麼都不用穿,就套上這個晨袍給新秘化妝,對於接下來換禮服也比較方便不會穿脫衣服弄亂髮型喔!

 

 

強大的淘寶網真的是幾乎什麼都有、什麼都賣!

除了我以上推薦的物品之外,其實我還陸續有訂制客製化的小卡片、工作人員紅包等等

幾乎是淘寶訂制狂

 

就是希望一生一次的婚禮可以有很多專屬於我自己的細節

也是這些細節成就一場完美的婚禮嘛~~~~

 

當然也是有買失敗的物品

這次的購物經驗還有訂製了一款地貼

當初夢想可以貼在走道上,這樣賓客可以看到我設計的logo

很怕失敗還一次訂製兩個,一個試貼在家裡,發現效果很不錯!

選擇的是靜電貼的材質,因為飯店那邊說不能有殘膠,不然就是要協助復原

所以想說靜電貼比較方便~~~

貼在家裡磁磚上效果還蠻不錯的,每天走來走去也發現不會掉!

但是當天婚宴一開始五分鐘,工作人員就跑來跟我說被賓客踢得皺成一團

還有賓客差點滑倒

所以就趕快請工作人員把它撤掉了!!!!

 

這個經驗也是告訴大家,請勿嘗試靜電貼,我本人是非常非常的失敗!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的,以上就是籌備婚禮可以用淘寶網購買的各式小物!

其實還有很多寶值得大家挖掘,就交給大家來尋找囉!

如果有找到什麼厲害的,也歡迎跟我分享!

 

喜歡我的文章,希望大家幫我分享按讚,有任何問題或是想跟我說的也歡迎留言喔!!!!

arrow
arrow

    M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