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籌備期所有的準新娘都會遇到很多瑣碎的問題,

其中之一就是婚禮當天要播放的影片或照片怎麼辦?

有很多新人會選擇自己做影片(勇氣可嘉

其實一開始我也有閃過念頭覺得要自己做影片,但再參加了許多朋友的婚禮之後,我迅速打消了這個念頭!

網路上也有各式各樣的文章教學如何製作婚禮的影片,卉俞就不多說了!

我今天要介紹的是婚禮上應該呈現的婚禮影片請大家一定要注意跟避免的!

影片的長度

我曾經看過新人很用心製作的愛情故事影片,整個影片播完30分鐘不誇張!

請新人真的要忍住一股腦想跟來賓分享所有的心情,適可而止!!!

你用心製作的影片,因為影片太長中途大家無法專注開始離席上洗手間,或是開始吃飯,又或者是沒播完不能開席(賓客崩潰

你看到也會很傷心吧!!!!!

所以不管是愛情故事還是成長影片,抑或是感恩影片等等,大家的影片長度都請抓在7分鐘以內!

最佳的影片長度是5-6分鐘,是一般正常人可以專注看完而不會失去耐性的程度。

當然影片的長度還要取決於你影片的性質,

如果是動態影片最多可以到7分鐘,如果真的超級精彩我想長一點也還是可以接受,人在看動態影片的時候會比較能專注,時間流逝也感覺比較快!

如果是文字加照片這種,時間就抓在五分鐘以內,現代人已經很少人有閱讀大量文字的習慣了,文字影片如果太長容易讓大家想睡覺啊!

卉俞也曾經參加一場婚禮,新人很用心製作了愛情故事是照片+文字(文字居多),頓時有一種在開會看簡報的感覺

所以請大家注意影片的長度,千萬不要為了想告訴大家的東西很多,然後一股腦地全部加進去,反而適得其反噢!

文字照片還是動態

文字加照片的呈現風格,比較容易製作,有很多人用熟悉的簡報軟體製作就可以了。

再來這種呈現風格比較溫馨,也可以放進比較多素材,如果照片比較多想好好呈現的可以選擇這種方式。

因為如果是動態影片,缺點就是照片都是一閃而逝,如果是感謝影片有跟特定人物的合照,就比較不適合。

所以我覺得可以看大家自己影片想表達的風格和感覺去選擇呈現的方式。

搭配的歌曲

背景音樂是能讓來賓帶入你想表達的情緒,

所以選擇適合的背景音樂也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婚紗影片大家可以不要選擇音樂,畢竟現場場地大多都會有播放背景音樂,婚紗影片就是一直輪播,

所以不要音樂比較好,以免PA大哥一個失誤,把所有聲軌都打開,就會有疊加的歌曲的失誤。

流暢的剪輯

所有的影片剪輯一定要流暢,影片做完之後要再三確認是否順暢。

字幕上的方式是否舒服都是要觀察的重點喔!

自己做還是專業製作

這個我覺得可以見仁見智,有懶惰的新人也有勤勞的新人,有有才的新人也有無才的新人!

我個人覺得,如果自己對於影片製作不是很拿手,最多挑戰一步就好!

身邊很多新娘在婚禮籌備的過程中因為影片製作太麻煩,原本預計要做三個影片最後做完一部其他影片就直接放棄不做了!

每天下班已經要累死了還為了做影片到三更半夜,真的是氣pupu

當然也是有很多有隱藏天賦的新人,

我身邊有很多朋友的影片也做得非常精彩,媲美專業級!

對於自己的才華有點信心的朋友也可以考慮喔!

但如果不知道做影片是否會逼瘋自己的朋友,卉俞建議先試著從中間挑一部比較簡單的來做看看,之後再來看是否要繼續挑戰!

 

好的!說完了對於影片的基本認識之後!

來跟大家分享自己籌備婚禮做的一些功課~

現代人真的很方便,網路上有很多資源可以利用!

做影片當然也是啦!除了全部自己做之外,也可以選擇做一半的套餐!

網路上有很多公版,有些是可以線上編輯,付費之後可以下載高畫質影片給你使用!

這也不失為一種便利的方式~~

另一種也是公版,但是不是自己線上編輯,是你提供照片素材給影片公司,他們會在兩個禮拜的工作天內提供影片給你!

這種就很適合懶人新娘(我本人就是這種)

婚禮當天我找的是密斯特婚禮

https://www.facebook.com/mmrswedding/

因為看中了這個延囍攻略的開場影片

今年延禧大勢~~加上觀察了最近婚禮這部影片還沒有在親朋好友那撞片!就迅速下定了!

也蠻推薦他們家其他不錯的影片,有朋友也有播放韓劇系列的效果也很好喔!

密斯特影片是提供照片,在兩個禮拜內會提供做好的影片給你!

每個影片可以放的照片數量不同,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喔!


 

另外也有一家也蠻不錯的,之前也有考慮!

Thousandvideo婚禮影片製作 https://www.thousandvideo.com

網站也有很多不錯的影片,我個人蠻喜歡動畫系列的,像是玩具總動員等都蠻令人有童心的!

可以無限修改,滿意再付費也是很貼心的服務~


以上兩家都是提供照片即可,其他就都不用煩惱了~

市面上也有一些是買公版自己線上製作的就不推薦了,因為卉俞實在太懶惰就推薦兩家不錯的廠商給一樣想省事的新娘!

 

價格上面其實沒有到非常貴,依照置入的照片數量多寡,價格從2000~5000元不等

搭配一些套餐也會有比較優惠的價格,兩個影片多少錢之類的,可以詢問廠商目前的優惠方案來決定喔!

買兩個影片有優惠,那當然也要再加碼選購婚紗影片啊!!!!

原本婚紗影片是想要自己做,想說這個難度最低,但後來發現雖然難度低也是有很多困難要克服!

比如直式橫式的照片要如何轉場,照片的美編等等,希望播放照片的同時也要有一些特效,那如果製作影片等級初級的朋友遇到這些問題就會覺得很頭痛!

所以懶人如我就加購了婚紗影片,讓現場所有空擋屏幕都可以一直輪播這個影片!

提醒~婚紗影片可以不要有背景音樂!

因為我實在擔心現場PA出狀況,所以我有特別交代廠商這支影片不要音樂!

當然懶人如我也還是有動手自己做影片的啦!

婚禮當天有要唱歌的橋段,這個影片就比較難假手他人,所以只好挽起袖子自己製作了!

花了一個晚上把他做出來,

但也是有用壹些巧思在裡面喔!

重點一.歌詞才是最重要要呈現的內容,所以基本上照片不一直輪播

已經有婚紗影片了,歌曲MV真的照片就不是重點!搭配歌詞可以選幾張漂亮的婚紗照當背景!

但是切忌一直切換照片,容易眼花撩亂!

重點二.字幕轉場舒適,速度得宜

其實現場螢幕很大,基本上不用彩色的字幕來抓住眼球,搭配你們的婚紗照選擇適合的字體和字幕呈現方式!

 

我使用的影片製作軟體是Mac內建的iMovie
裡面有很多轉場功能可以選擇,算是蠻簡單上手的製作程式!

 

當然現場我們還有播放我們的婚紗側錄+Q&A

以及求婚影片

這種專業的影片當然是交給專業的團隊製作錄製啊!!!!

缺點是要花錢(廢話)

優點就是所有分鏡構圖剪接調色都不用你煩惱(我又不是專業科系的我怎麼可能會)

 

其實在這裡奉勸很多新人

有些新人婚禮只有請婚禮攝影,而沒有請動態錄影

或是有很多人詢問我,值得花這個錢嗎?

其實我的答案是:值得

當然也有一派人覺得以後不見得會拿出來看啊!這樣幹嘛花錢!

 

但我覺得所有的事情都值得被記錄

除了照片之外動態錄影更能記錄下各式的細節!

之後去回味也會覺得更有味道喔!!!

而且專業的人幫你的婚禮留下紀錄,真的跟你單看照片回想更不一樣呢!!!

 

以上感謝大家觀看我的部落格文章

希望對於籌辦婚禮的你有一定的幫助喔!

之後還會陸續分享一些其他的婚禮籌備心得,希望我自己的小小經驗給大家帶來一點點幫助!

喜歡的朋友請留言按讚跟我分享!

arrow
arrow

    M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