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的關係一年要去大陸好幾次,自從有一年,在大陸定居工作的好朋友帶著我去吃了一次之後,讓吃貨俞我每次一踏上大陸的土地就立刻流口水想吃的就是-撈王!!!

到這篇食記產生之前,卉俞已經吃撈王十幾次了,真的每次到大陸出差都一定會有一天去撈王報到!不管到南京還是上海,都會先打開大眾點評確認哪裡撈王離我最近~就能知道我對他的喜愛!

上一次去,正逢520的時節,還有可愛的愛心圍兜兜呢~

 

撈王吃的是胡椒豬肚雞鍋,台灣也有有名的幾家店,卉俞也去吃過,但說真的湯頭差蠻多的,撈王的湯底真的非常濃郁又鮮甜,愛吃鍋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看這個白湯不知道為什麼就想流口水啊~~

等湯滾之後服務員會先讓你喝一碗湯,原味的湯底真的非常濃郁好喝!

接下來就是看個人喜好,把(狂)點的肉品或菜品給丟下鍋煮囉!

 

撈王的吃法跟單點火鍋店差不多,卉俞就推薦幾個去了必點的菜色給大家!

 

第一個:肉!肉!肉!

這還需要懷疑嗎?

吃火鍋一定要涮肉啊!

撈王的特色是牛豬雞羊通通都有,喜歡吃什麼肉都可以點,但一般卉俞不會再點雞肉,畢竟吃的是豬肚“雞”鍋,鍋底就有雞肉了,可以把預算分配在其他肉上(眼睛睜大)

卉俞愛點的是大三元:三種肉的拼盤或是大四喜:四種肉的拼盤,有時候很貪吃的時候加點個牛舌或是和牛奢侈一下,配個松阪豬肉都是很不錯的(饞)

人多的時候建議可以多點一點肉來分食,非常幸福啊~~~

 

山藥也是卉俞去到撈王一定會點的食物之一,

有些人好像不喜歡山藥,但如果你可以接受,建議一定要嘗試一下!

白色山藥脆脆的,紫色山藥煮起來比較軟,吸收了湯汁真的很美味啊!

 

手切豆皮,也請你千萬不要錯過!!

一般你很難吃到長得像麵條的豆皮吧?哈哈

這裡的手切豆皮非常薄,在火鍋裡面很容易散開,吸滿湯汁的豆皮還有淡淡的豆香,有點滑韌(滑溜又有韌性的自創詞)十分好吃喔!!!

 

撈王除了好吃之外還有很多特色

  1. 有很多分店及營業時間比較晚-有時候飛到大陸,check in飯店完都很晚了,肚子超餓又不知道吃什麼就可以去找撈王來吃!因為分店蠻多的,常常都離飯店不會太遠,再來就是營業時間有些店家都到凌晨一兩點,所以當夜宵吃也很不錯呢!!
  2. 不太需要排隊預訂,大陸很多店家動不動就要抽號碼牌排超久,大陸的人又特別多,之前到一個熱門店家想吃個飯要等三個小時以上真的是直接放棄。尤其是假日這人多到滿出來,撈王分店算多,人比起來沒這麼多,可以吃到想吃的好吃的東西真的很重要啊!
  3. 台灣同胞在地化經營吃得比較安心也是重點之一,有些人會擔心食安問題怕吃到可怕的食物,撈王是台營企業,有些店家的店長還是外派過去的台灣人喔,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安心好多啊!有一次去吃飯,身體不太舒服胃痛的很,台灣店長很親切地拿了胃藥幫我緩解了胃痛,真的好謝謝她!

總之,撈王真的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很開心在2017年底終於在台灣開了第一家分店,當我在ATT4FUN看到宣傳文宣的時候,就立馬打電話訂位,服務人員說還沒裝潢好呢!看我多心急啊!

這篇食記,希望可以幫助到有到大陸工作,或者是去大陸遊玩不知道要吃什麼的人,作為參考!

 

2018.4.2增加台灣撈王比較感想

從17年年底,在台灣也吃得到好吃的撈王了!

台北的位置就在信義區 Att4Fun9樓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9樓號
開放時間: 
營業中 ⋅ 結束營業時間:00:00
電話: 02 7737 0773

注意台灣只有開到12點喔!不像大陸開到凌晨可以當夜宵~

先來看看這令人魂牽夢縈的湯頭滾動中
 

 

從他試營運開始卉俞就先後去了將近十次,創造短短一個月去了三次,一禮拜連續去吃兩次的吃貨創舉!(到底是多想吃)

裝潢上面台灣撈王算是非常用心的,整間店十分典雅,還有大桌包廂,所以是人多一點的朋友建議可以訂位大包廂享受一同吃鍋的樂趣!

吃後心得:

整體湯頭沒有落差,依舊非常濃郁好喝,喝下去的當下會有滿滿幸福感(不蓋你)

台灣蠻貼心的,可以選擇不加胡椒的湯底,胡椒會另外給你,適合有帶小孩的家庭。

 

食材不是跟大陸完全一致,但大致上還是差不多的。

山藥在大陸可以吃到白色跟紫色兩種,煮起來口感不一樣更多層次。

但台灣只能吃到白山藥,覺得有一點可惜~

肉品方面品質也維持的不錯,我忘了大陸有沒有綿羊豬,我是在台灣一號店吃到綿羊豬的,覺得不錯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

而且擺盤比起大陸更加用心和精緻,有乾冰特效看了就很厲害,照片是牛五花(必點)



另外撈王的丸子類也蠻好吃的,卉俞平常不是很愛吃火鍋料(謎之音:那你去吃火鍋幹嘛!?)
但撈王的丸子用料實在,吃起來彈性十足,我蠻喜歡的
台灣撈王的手工丸子只有一種,大陸有三四種可以選擇,應該是因應在地食材還沒找到適合的手工丸配料
這個爆漿蝦起司丸(沒錯!名字是我亂取的,因為我忘了叫什麼)
請小心服用,因為咬下去會爆漿啊!小心燙口喔!


 

服務上覺得台灣店稍顯不足
試營運的時候整家店很空,但很明顯所有服務生都還沒準備好,上菜速度非常緩慢也有點不熟悉,但因為是試營運期間,就不對他們太苛刻了!

用各種明星的名字當作服務生的代號我覺得蠻有創意的,桌邊服務的時候,劉德華在幫你涮肉,也是一種蠻尊榮及衝突的感覺~

服務生的整體態度都非常有禮貌,主要就是人員非常多但卻很緩慢不知道出了什麼事?

這一直到我三月份去吃,也都沒有很好的改善,感覺他們想要走緩慢路線??

 

訂位服務也發生溝通不良的問題,電話去的時候叫我們來現場候位即可,到現場的時候又說試營運不開放現場候位?!(黑人問號)

但因為領檯態度非常好,也立刻解決問題所以我覺得也不用太扣分~(公正不阿4我)

在我去的這幾次中,就發生了三次點菜未到,或是沒有點道菜的狀況~希望未來撈王在員工訓練上可以加強一下覺得就更完美了!

 

除了這些問題,台灣撈王一號店還是非常優秀的,畢竟一家餐廳最重要的就是美味,這點完全原汁原味從大陸搬過來值得嘉獎!

 

價格上面比大陸貴上一些,正常女孩食量一個人吃下來也要七八百塊,男生也一起吃多點一些肉的話基本都要破千,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囉!

畢竟位在精華地帶,服務生也非常多,人員店租等等各種成本,還有奢華裝潢跟非常好的氣氛,這個價格還是能接受的!

撈王當湯頭跟材料真的是非常實在,依舊是我火鍋排行榜的前三名!

還沒吃過得朋友趕快來去嘗試看看,所有我推薦過後去吃的都還沒後悔呢!

 

然後記得要訂位喔!現在位置越來越難訂了!

現場候位也有微信可以掃QRcode 會有排隊通知,可以先去逛街到號了再回來,跟在大陸一樣方便!

如果剛好在那逛街的也可以先去抽號碼牌再回來吃,也不失一個節省時間的方法~~
電話訂位之後還有簡訊通知,可以隨時取消,希望大家如果臨時有事不到也請記得通知店家當一個有良心的消費者喔!

 

 

 

以上是吃貨俞的食記分享,喜歡的朋友請不吝於點點讚,或是留言跟我分享討論喔!

arrow
arrow

    M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